108年9月7日,香光尼僧團為慶祝院長因長老尼八秩壽誕,於香光寺大雄寶殿舉辦慶生會。

與會大眾除了佛學院全體師生外,還有香光尼僧團法師、畢業校友、嘉賓法師、院長的親人與居士等,共同為院長祝賀。

慶生會開始,兩位主持人帶動大家一起唱「生日歡迎歌」來迎請院長入場。之後透過「比丘尼的天空」短片播放,敘述院長帶領香光尼僧團法師們一起走過四十年的成長故事。

再來,是香光尼眾佛學院學僧表演戲劇「毛毛蟲變蝴蝶」,講述學習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許多障礙,但是透過自己的堅持與善知識引導,再大的困難也能突破。此外,全體學僧也獻唱校歌,唱出對院長出家辦學、培育僧才的感恩之意。

獻詞結束後,大會也準備了一首梵唄「八秩壽慶恆吉祥」,來讚頌院長的恩德。同時,在幾位法師的帶領下,以杯子敲出節奏性的生日歌,並恭請院長切蛋糕。

大會中也播放了遠在各地弘化一方的僧團法師、畢業校友、美國祇園寺法師及舍衛精舍住持卻準法師帶領全體僧眾向院長賀壽的短片。此外,在現場,也邀請紫竹林精舍監院自晟法師,及香光尼眾佛學院校友祖道法師上台致詞,獻上對院長的祝福。

院長切蛋糕時許願:一、大家身體健康。二、佛法永住世間。三、大家能夠快樂。接著,分享六十二年出家歷程的點滴,並感恩家人與大眾不斷給予的護持與守護。院長表示,出家這條路是自己內心深處要追尋的,「星夜空中的那一顆星」一直在指引自己出家的方向。

108年院長慶生,在大眾師的滿滿祝福下畫下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