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10 月4日(三),為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因長老尼出家六十一週年慶,由於當日院長因有要事外出,不在院內。全院師生於香光寺大雄寶殿普佛共修外,並於五樓講堂錄製祝福影片。直至10月7日(六)早上,院長開示課結束,生日蛋糕立刻上場,現場全體師生一起開心地為院長慶生。

圖:院長的生日蛋糕。

院長許願切蛋糕時,許下了三個願望,第一「願正法久住」,正法要能久住,必須告訴自己再接再勵;第二「祈願每個人都能做獅子吼」,佛陀的家業需要大家共同承擔,期許大家身體健康,頭腦清晰,做獅子吼;第三,「願居士們安樂」,期望居士透過佛法信仰,更有能力安家立業。

切過蛋糕,學生們隨即歡喜獻上一紙祝福彩繪卡,並播放祝福影片,透過賀卡、影片傳達對院長的祝福,現場溫馨洋溢。影片由般若三、般若一、預修生以及行者獻唱「吉祥頌」,祝福院長身心安康、六時吉祥;接著由般若四、般若二為院長帶來「院長讚」,以清淨的梵音讚嘆院長辦學的悲心願力;再由慧青同學們錄製給院長的祝福語。

影片欣賞後,學僧們再次祝福院長生日快樂,同時邀請院長與學僧共進午齋。用齋時,院長慈心關心大家要吃飽,才有體力轉換成勢力,從做中學,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且勉勵大家要好好學習,珍惜師長們給予的每一個學習機會。

圖: 院長慶生當日,因為院長不在,故全體師生於五樓講堂錄製祝福影片,恭祝院長生日快樂。

106年院長慶生,就在院長與學僧共進午餐的美好時光中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