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30日時值中秋假期,香光尼僧團於桃園香光山寺,舉辦為期兩天的僧眾懇親會。本院僧團學僧除自諗師正在關西潮音寺受大戒外,見愨師、見航師、見崧師、見諾師、自應師、見邦師等6位,在副院長見可法師、僧務長見則法師帶領下前往參加。當日僧團法師及俗眷共100多人,大家齊聚香光山共度中秋佳節。

中秋月圓會親人,別有意義在裡頭,俗眷們可以更深入認識僧團及法師,而僧眾更能藉機感謝俗眷們一直以來的護持。

活動開始的「相見歡」,在營主任見寂法師的帶動下,各組腦力激盪為自己想隊呼配動作,意想不到的新奇和創意頓時迸流,然後再同心協力,卯足全勁上台表演,台下一時掌聲、歡笑四起,盡是欣賞與讚美,此景融洽、溫馨,道盡僧俗一家親。

晚上有個「月光團圓夜」,由本院僧務長見則法師和授課法師見澂法師策劃、主持。節目除了帶動依舊是笑聲連連的趣味競賽外,僧團學僧也不遑多讓的帶來「香光小劇場」,以他們在學院練就出的默契和演技,為大眾演繹出家之後的修行歷程。從俗轉僧後,必須學習出家人具備三刀六槌的基本技能,更要經歷佛學院五門學習的淬練,歷經四年,畢業之後,就要發心奉獻,荷擔如來家業,開始弘化一方。

這段經歷是同學的親身體驗,演來得心應手,然,事實上是每位學僧的出家成長歷程,過程有笑有淚,而這也正是每位僧人修道的必經之路。今晚藉由學僧的演出,現場俗眾才能更深入了解,他的親人是如何走著神聖的修行之道,於是報以熱烈掌聲回饋。掌聲,是理解是護持更是安心。

話說學院這邊,除僧團學僧外的所有學生,還有教務長見融法師、育導長見沄法師留守學院,一如往昔的學院作息,晚上在寧靜中與遠在香光山的大家共賞那輪明月。都說出家無家處處是家,我們就是法情眷屬,因此在學院無形是另一場懇親會,雖沒有精心設計的節目,但有佛陀相伴,我們一樣在中秋月明中展開另類懇親,而一樣感到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