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真好!

冬去春來,僧人也是需要來點儀式感。111年2月25日,一年一度的開學典禮,由院長正式宣告:開學了!準備迎接新的學期,新的挑戰。

人生由誰決定?

你的人生由誰決定?是師父嗎?還是……

副院長以一篇出家發願文,將時間拉回民國79年,訴說著一位正要由俗轉僧的行者,不畏風雨,騎著一輛90cc的老舊摩托車,一路向南來到香光寺,呈上發願文。而當時,師父卻對行者說了一句話:「如果我們都還俗了,你還要出家嗎?」

這句話在他心中迴盪許久,深深影響著他。如同這一次的開學主題:堅持初衷,勇敢發光。是什麼原因,讓他一路保護著發願文,即使被問了一句話也不退縮?因為這一條路是自己選的,堅持初衷,勇敢向前。抱持著信念面對一切,未來會越來越自在地閃閃發光!

緊獸樹大哉問

全體學僧精彩獻禮,演出《雜阿含經》一則故事,究竟緊獸樹長什麼樣子?

少年不死心,一問再問,緊獸樹到底長什麼樣子?每一次的答案都不一樣,深深困擾著他。直到他碰到一名長老為他解惑,方法很簡單,只有自己親眼去看一看,就會真相大白了!

修學生活也是如此,繁忙的執事與課業中,我們學習到任何的知識與技能,如果沒有實際去應用與操作,便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問題、困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水是冷、是暖,終究只能自己親身體驗才會知道。

唯「我」獨尊

院長悲願創校40餘年,不遺餘力,香光尼眾佛學院是培養尼僧伽宗教師的平台。每一位學僧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透過穩紮穩打的學習,奠定基礎僧格,進而發揮自己的專長,好好栽培自己。一步步找尋內在的心光,祈願未來我們都能自在的發光!

驚喜來賓

香光BBC團隊,特別邀請獨立紀錄片工作者——楊仁佐導演,為此次的精彩獻禮及院長開示錄製影片。敬請鎖定香光BBC粉絲專頁,開啟追蹤!(附上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