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尼眾佛學院於6月26至27日,舉行110學年度上學期期末生活檢討暨結業式

今年期末生活檢討會,透過一段「古法手工鑄鐘」的視頻,開啟回顧這學期足跡的序幕。鑄鐘是一個需要高溫、耐性、磨合的錘鍊過程,猶如我們行者修道一般,也必須經過各種考驗,鍛鍊心志,並且千錘百鍊的實修階段,才能成為佛門的真正法器。

生活檢討,就是一個在生活中實修的檢核。副院長勉勵大家懂得藉事練心,反思不足而知改進,朝主題:「好問好學廣積糧,以德陶鑄養僧格。」努力。

生活檢討會後,繼而舉行結業式。同學們回顧一學期的學習,分別以戲劇、廣播劇、歌聲等方式呈現心得。不管憂悲苦腦,都是修行生命中的過程與經驗。有道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院長開示時說,衝突是生活中的必然,重要的是衝突過後,要能建立「知」,就是我知道,換言之也就是「好問好學」。德,重要的僧人的格調,修道都是從「知」開始的。如此才可謂「以德養僧格,相互學習相成就」

走過生活檢討、結業式,110學年度上學期就此圓滿,放暑假。雖然如此,修道之路卻是未曾休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