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於112年4月23日,在香光寺大雄寶殿,恭請院長因法師為戒和尚尼,觀法師為教授阿闍黎,為求戒者-見諾師、自應師、見邦師、宗道師、如見師傳授沙彌尼戒。當天約160人與會,同時也現場直播,提供未能前來者一同觀禮、祝賀。

法事以懺摩儀式揭幕,透過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來洗滌戒子及與會大眾身心。接著,戒和尚尼開示:「今日受戒畢,正式入僧籍,忝列僧牆,這是僧路的第一階,往後還有第二、第三階。入籍之後是學習的開始,要精進、努力練習作出家人。」

戒和尚尼開示完畢,為戒子進行圓頂儀式。「金刀剃除娘生髮,除卻塵勞不淨身,圓頂方袍僧相現,法王座下又添孫。」戒子們發願斷惡、修善、度眾生。

圓頂儀式結束後,戒子禮謝天地、父母。戒子為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及成全出家的心願,在佛前三跪拜,現場氣氛令人動容淚泫。 

再來便是戒子乞受皈依,及受沙彌尼十戒。戒和尚尼為戒子解說沙彌十戒及傳授縵衣,並勉勵戒子,肯定自己的發心,珍惜出家修行的生活,並且不忘出家的本願及初衷。

「善哉解脫服,無上福田衣,披奉如戒行,廣度諸眾生。」搭上縵衣的戒子威儀凜然,大眾以此殊勝功德迴向有情眾生。結束時,戒子禮謝諸佛菩薩、和尚尼、阿闍黎及大眾師。受戒典禮圓滿,大眾一同見證了五位戒子發心出家修行的精神,且對三寶生起無限的歡喜及恭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