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佛陀誕生
灌沐佛身,滌淨身心!
111年5月7日,香光寺一年一度的浴佛法會又開始了~
有別於以往十天的弘護實習,今年因加入音頻培訓課程,隨著因緣調整為三天。但依舊不減同學們期待之情,暫時放下書包課本,穿上出坡圍裙,開始投入各組的運作拉!

各就各位
有的在知客學習如何接待信眾,如何應對的待客之道。
有的在大殿擔任佛陀的侍者,觀照法事進行,莊嚴道場。
有的在大寮拿起鍋鏟大展身手,提供大眾師一天的活力營養。
不管在哪一組學習,一點一滴都是傳承,最後成為寶貴的經驗累積!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024x577.png

寂靜N次方
111年5月10日~15日,密集禪修登場。
每年走過弘護實習後,緊接著便是為期五天的禪修營。
今年香光禪修中心,兩位指導老師:見寰法師、見杰法師,將帶領同學們回歸最純粹又核心的禪法——觀呼吸安那般那念,一場禪修之旅就此展開!

能量無限大
除了禪修帶給我們的身心體驗外,建立正確的知見也很重要!從基本的七支坐法、前方便調身與數息、禪修過程中如何鎮伏五蓋及平衡五根,最後至十六觀智及安般十六特勝圓滿四念住等等。除了教理的解說,指導老師也分享自身的實修經驗,提及當年求法的辛苦歷程,如此振奮人心,激勵同學!

陪你一輩子的是……
大堂圓滿分享,院長說:「禪修是讓我們找到平衡之道,觀呼吸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為什麼還要觀呼吸?因為藉由呼吸,看見自己的心念,調伏煩惱,練就安頓身心的工夫;出家後,不可能一直有人陪著自己,呼吸卻是一直在自己身上,與我們同在,陪你一輩子!」

再出發
經過了五天的身心充電,大家的法喜無不在臉上顯露!有的同學坐得很精進,有的覺得自己狀況不好。無論此次禪修所帶給大家的體驗如何,能夠有所覺察便是走向覺者的路上。
如今,我們又要再次拿起書包,打開課本,回到各自的位置,繼續一天的修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