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功德莊嚴聚;五濁眾生離塵垢,願證如來淨法身。」

佛學院全體學僧在5/17~5/21開始今年度的浴佛弘護實習。其中,般若四學僧-釋道源、釋見愨、釋見航,前往高雄紫竹林精舍弘護,其餘同學留在香光寺。此段時間,大家放下課業,走出教室,全力投入弘護活動,除了學習法會各組運作,更重要的是和來寺信眾結緣,並從中學習領眾。

今年香光寺為慶祝佛誕節,於5月20日頂禮《慈悲三昧水懺》,並安排浴佛、佛誕獻禮、義賣活動及設齋供眾。法會當天,院長悟因長老尼為信眾開示:「佛陀教導我們除去煩惱的方法,就是讓心清淨,而要讓心清淨必須有智慧、發菩提心,也就是行六度萬行:以布施除慳貪、用持戒治惡業、以忍辱對瞋恚、用精進防懈怠、修禪定免散亂、般若度愚痴,並勉勵大家要將此「菩薩行」行持傳承給下一代。」

學佛的功德乃在學習經教之後的實踐,弘護實習正是依此理念所做的課程設計。每年都有一小段時間,讓學生體驗課堂以外的修學,逐漸積存修行的資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