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萌芽》是香光尼眾佛學院年刊,盛載本院師生教與學、大家修行生活的點滴,以及成長紀錄。

本期內容包括:

  一、師長開示:院長悟因長老尼為學僧講授《楞嚴經》之「七處徵心」對修學的啟發;以及三位佛學院過往及現任副院長,解答學僧於修學上的種種疑難。

  二、伽耶山交輝:收錄兩篇教與學的分享——一連五天的「死隨念」密集禪修課程中,由香光禪修中心的法師帶領同學們進行關於死亡的深層探索;以及把《瑜伽師地論》所載的緣起觀修法,融於生活修行體驗的習作。

  三、樹之歌:是學僧文集,記載著修學路上的點點滴滴,流露真誠又質樸的自我探索。

此外還有「菁松獎」徵文選和「學院記事」。後者特別報導了學院中斷近三十年的文藝週學藝競賽,以及學僧參與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的弘護實習。

  《青松萌芽》是院長為院刊題下的名稱。意旨是:青松雖小,卻有衝天之志與昂首之姿。佛學院的學習,充滿了滋養心靈的法食,一株株的青松小苗就是這樣成長的。 誠邀您閱讀《青松萌芽》,與學僧們一同分享成長路上的安樂,普願皆歡喜!